洋葷與土雞

十二月我到峇里島休假,開了一個洋葷。

喜歡美食的人可能聽過這家位於烏布區的法國餐廳Mazic,據說大廚師曾經在米其林三星餐廳任職,而今跑到小島定居開立餐廳。牆上掛滿餐廳的獲獎勳章,最新的是剛被The Miele Guild評鑑為亞洲最棒的二十家餐廳之一(台灣沒有餐廳列入榜)。為了這餐,一行七人前幾週就預訂,坐了五個小時飛機,加上從下榻飯店到此約兩小時車程,我們如朝聖般而來。

步入庭園式用餐環境,坐定於芭蕉與燭影中,侍者拿來菜單。我們無從判斷,便選了驚喜套餐,就是把主控權交給廚師,由他配菜。好吧,反正除了Foie gras(鵝肝)外,其他也看不懂。我不懂酒,紅的白的都不愛,嘗起法國菜也就半調子。晚宴由一只紹興酒杯揭開序幕,這道前菜,透明的杯身上覆著白色慕斯,吃到杯底,舌尖沾到鵝肝醬時,味蕾竟有探索到新大陸的驚喜。套餐含甜點,約七道菜,每一道的做法與視覺都有創意與驚豔。不過,吃著吃著,不知怎的,我竟有些疲倦。好像置身於一場表演,過中場後,頻頻看手表等待散場。也不知怎的,忽然思念起陽明山的冠宸食館白斬雞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