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永松開發理財新工具,一個月吸引九十萬人查詢

左派政治犯變「網路標會」發明人

簡永松一生「反向傳奇」,混過江湖、坐過政治牢,現在他的「網路標會」專利軟體,讓想借錢的人自行決定利率,不再由銀行單方面決定。

最近,有一種新理財工具「網路標會」,自七月一日正式推出後,不過短短一個月時間,網路點閱率就突破九十萬人次,超過八千人提出入會申請。由於利率彈性高,又沒有傳統標會的倒會風險,該商品迅速竄紅,成為金融界的新話題。

發明這項金融專利的,並非金融業者,而是一位曾因信仰社會主義,而坐了六年八個月苦牢的政治犯。他是簡永松,今年六十一歲,一身病痛卻有滿腹理想,在網路世界的資金交易中,他制定了新的遊戲規則。

「我只是搭戲棚給人家唱戲,」簡永松說:「傳統銀行用利差賺借款人的錢,我創造的這個資金平台,是讓銀行賺存款人的手續費,也讓想標會借錢的人,經由競標來決定利率,不再由銀行片面規定,這是一種『反向金融』!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