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草根一》補校中輟大哥變婚禮高手

自建教堂 打造拉斯維加斯婚禮

放膽敢秀 冒出頭 第2屆草根狀元報到了! 他們全是6、7年級生,個個夠年輕、有本事,加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,讓他們成為創業成功的新桂冠。台灣,永遠不缺草根狀元!

結婚進行曲響起,新娘一步步走入禮堂,麗庭莊園副董事長黃煒哲,彎身整理著拖在地上的婚紗。「以前我絕不可能蹲下彎腰,我是大哥,旁邊一堆人跟著我,」黃煒哲豎直的頭髮很有大哥架式,「我高中肄業,但我是社會大學的碩士。」

黃煒哲國中帶頭翹課、睡覺、欺負同學。高中落榜後,連續念復興美工和延平中學兩個夜間部,各念一年後退學;迫不得已只好去念台北市私立補校,免制服、不用上課,只要畢業考出席就有文憑,結果黃煒哲因為畢業考沒穿制服,被取消考試資格,成為當年唯一沒畢業的學生。

念夜間部時,黃煒哲開始修他的「碩士」。白天在百貨公司當臨時櫃店員,三年後晉升成行銷部正式專員;「高中三年(學校)換三個,工作一個也沒換,我比較適合工作。」黃煒哲想通後,先到家裡的撞球場幫忙,後來又開了游泳池;「第一個生意很好,就開第二個,結果看錯地點,慘賠上千萬,人生完全沒有方向,」黃煒哲說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