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網路銀行」的願景,挑戰六倍數成長

三十五歲的辜仲諒,掌管六千億資產

辜濂松向新接任總經理的兒子要了一份昂貴的生日禮物:他希望自己七十歲時,中國信託的獲利能達到三百億元。 辜仲諒要如何達到目標?他為什麼要帶領一支龐大的中國信託「取經團」飛往美國?

辜仲諒:全世界網路銀行的戰爭,一年後就可見勝負。 (攝影者.駱裕隆 )

「今年中國信託沒有我,還是能經營得很好。只是中國信託有我,五年、十年後會是如何?」這是去年底,辜仲諒接受《商業周刊》專訪時的一段談話。當時他的身分是中國信託商銀的執行副總經理,如今,他正式接班,成為台灣銀行界最年輕的總經理。

五月底,三十五歲的辜仲諒出掌這家有三十三年歷史的銀行。中國信託成立時,辜仲諒還在襁褓中,他在上幼稚園的年紀時,中國信託的老臣林博義已經在這家銀行服務 。因此,年輕少主的上任不免引起側目。

六月份,中國信託的動員月會上 ,六十六歲的董事長辜濂松與新任總經理辜仲諒連袂出席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