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過四千場葬禮 一個送行者的告白

書名:死,打碎我們,還是打開我們?/作者:卡利伯.懷爾德/出版社:商業周刊

書名:死,打碎我們,還是打開我們?/作者:卡利伯.懷爾德/出版社:商業周刊

葬儀社既是住家也是遊戲場,辦過近四千場葬禮、看過數千具遺體、罹患重度憂鬱症……,卡利伯.懷爾德(Caleb Wilde)特殊的家庭背景,讓他從小就面對死亡,卻也質疑死亡。一次葬禮中休克送醫後,讓他開始在個人部落格書寫一個個令人動容的人生告別式,時而引人深思,時而踩踏禁忌底線,坦率不諱的揭露了殯葬業與人性的真實面,最高紀錄每天平均八萬人次瀏覽,獲《時代》雜誌評選「非讀不可部落格」!

我父母的結合,可說是殯葬業版的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。母親從小目睹外公的工作,很清楚殯葬業的壓力之大,誓言絕對不當禮儀師,也不要嫁給殯葬業的人。但造化弄人,母親最後嫁入娘家的競爭對手、位於鄰鎮的懷爾德葬儀社。

我父親是懷爾德葬儀社第五代傳人,母親如果也投身家族事業,就是布朗家族的第四代禮儀師。這意味著,我在父親家族是第六代禮儀師,在母親家算是第五代。我身上流著合計九代的殯葬業血液,應可自稱血統純正的禮儀師。就我所知,像我這樣的人,只有我一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