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lvo率先在陸生產銷往美國,福特明年跟進

歐美汽車大廠 進入「中國製造」時代

2017年中國汽車出口逾89萬輛

豪華車品牌Volvo中國成都廠因設備和品質提升,生產的休旅車不只內銷中國,還出口到美國。

豪華車品牌Volvo中國成都廠因設備和品質提升,生產的休旅車不只內銷中國,還出口到美國。(來源.Volvo提供)

汽車中國製,你埋單嗎?走進中國內陸城市成都的富豪汽車(Volvo)工廠,裡頭正忙著組裝最新上市的休旅車XC 60。工廠裡頭超過四百具機器人,當流水線緩緩將一個汽車底盤朝組裝人員靠近,只要九十秒,即自動鎖緊六十個螺絲,過去,這道工序得要六個人完成,現在只要兩個人將螺絲就定位即可。機器手臂不只可以確保每一次鎖緊的圈數、扭力一致,甚至,這套自動鎖緊設備,所有數據都能被蒐集、上傳雲端,未來都可以追溯源頭。

一位美系汽車品牌的亞太區高層分析,中國汽車工廠相較美國等地,廠房、機器設備都更新,「生產的品質甚至能比美國更好。」

品質魔咒解除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