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創,用聊天室就能收發尾牙獎金

只花一百天! 北富銀孵化紅包App關鍵

富邦旺紅包上線兩週發出逾22萬個紅包

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(前排左)主導跨部門腦力激盪,靠「敏捷開發」加速銀行業創新步伐,推線上產品。

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(前排左)主導跨部門腦力激盪,靠「敏捷開發」加速銀行業創新步伐,推線上產品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想像一下,如果尾牙的獎金能透過手機發放,每個人都拿到不一樣的金額,是不是省時又兼具樂趣呢?趕在農曆年前,台北富邦銀行宣布,和台灣大哥大旗下M+ messenger(以下簡稱M+)共同推出「富邦旺紅包」,透過即時通訊軟體,就能輕鬆在聊天室中收發紅包。

這個台灣首度出現的新鮮事,其實早在二○一四年,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旗下的微信(WeChat)就推出微信紅包,在中國蔚為風潮。而過去兩年,華南、台新與國泰世華銀行也搶搭線上「紅包」商機,推出只要下載網銀App就能收發紅包的服務,但能做到結合即時通訊軟體,讓使用者在同個App中完成轉帳與確認款項的,北富銀卻是台灣第一家。

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解釋,金融商品就像是樂高,台哥大的M+和北富銀行動網銀中的「輕鬆收付款」功能,就是兩個分開的小積木,現在重新排列組合,就產生出戰艦或飛機,而旺紅包就是這樣的產物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