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董座王瑞慧,上任不到一年爆危機

長庚急診風暴 年賺百億為何砍人力?

長庚人事費占支出高達49%創十年新高

王瑞慧(右)因用人出問題,爆發長庚史上最大風波。

王瑞慧(右)因用人出問題,爆發長庚史上最大風波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長庚急診風暴,在董事長王瑞慧緊急返國,七月三日做出新決策後,事件落幕;惟就任不到一年,就爆發長庚成立四十多年來最大風暴,對她未來的管理能力,造成很大考驗。

「堅定守護急診價值,北榮急診為長庚夥伴加油!」「高醫急診支持長庚急診!」……六月底,全台由北到南,約五十、六十家醫院急診醫師在臉書Po出團隊照,表態支持長庚急診醫師,是台灣醫界罕見的熱血大團結。

事件的主角,是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。六月底,長庚體系前急診醫學部主任陳日昌、林口長庚前急診醫學部主任邱德發,以「管理疏失」遭到免職,加上幾位急診部主管被記過的消息傳出,長庚爆發急診醫師大離職潮,約四十位急診醫師認為醫院因為要緊縮編制,才將反對派主管免職,憤而集體請辭,全台醫院急診醫師更同仇敵愾,紛紛聲援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