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涅瓦學校

比哈佛更難進的大學 把學生野放全球7城

密涅瓦首屆生坎特(前排右1)的同學來自近50 個國家,他們朝夕相處學習磨練稜角、拓展視野並養成獨當一面的能力。

密涅瓦首屆生坎特(前排右1)的同學來自近50 個國家,他們朝夕相處學習磨練稜角、拓展視野並養成獨當一面的能力。(來源.密涅瓦亞洲執行總裁羅凱授權)

三年前,密涅瓦學校(Minerva Schools)招收第一屆新生,從二千四百多份申請函中挑出六十九名新生,創下二.八%超低錄取率,還不到常春藤盟校平均值的一半。這家實驗性的學習機構,至少有兩大特點獨樹一格。

一、比哈佛還要國際化。全球大學所謂的國際化多半是在較勁,誰吸納最多全球菁英學生與教員到自家校園,但號稱「無校園」的密涅瓦則往前多跑了一步:大一生在舊金山總部宿舍暫住一年,餘下四年野放全球七個城市簽約宿舍,要他們每天都和異國文化打交道,從沉浸式體驗學習,認識國際化意涵。

對不滿二十歲的懵懂大一生來說,文化衝擊勢不可免,發現「轉大人原來這麼難」,甚至領悟「進入密涅瓦就是趁早學失敗」。這也是創辦人尼爾森(Ben Nelson)期望,學生能在這四年內建立扎實的全球網絡、正確理解這個世界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