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,全球大廠搶找人蓋廠

水電少東代父出征 再造十年成長引擎

簡瑋廷(前)畢業就跟著父親多國征戰,戲稱早已過著50 歲的生活,他希望靠緬甸舞台證明自己,目標最快5 年後接下父親擔子 。

簡瑋廷(前)畢業就跟著父親多國征戰,戲稱早已過著50 歲的生活,他希望靠緬甸舞台證明自己,目標最快5 年後接下父親擔子 。(攝影者.郭涵羚)

仰光機場東邊,離市區約四十分鐘車程的明格拉東建材市場,裡面按英文字母從A到Z,排著一幢幢集合式鐵皮建築,來自各國的瓷磚、鋼板、建材等公司,像座建築從業人員的超大型露天特力屋。這裡,藏著一個台商二代證明自己的故事。

佳日科技,台灣第一個經營緬甸市場的水電配線、消防工程公司,客戶以建廠的台商為主,去年營業額約新台幣七億五千萬元,其中有五分之一來自才經營三年的緬甸市場,包括鞋業龍頭寶成、紡織廠鼎大等等,都是它在緬甸的客戶。

替家族企業在緬甸從無到有撐起一片天的,是今年三十四歲的佳日科技第二代簡瑋廷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