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鯊魚」投資人出手 全食超市傳賣亞馬遜

在華爾街,傑納執行長羅森斯坦被視為善於「追殺」無法有效管理企業的核心階層,還會插手改革財務結構與營運機制。

在華爾街,傑納執行長羅森斯坦被視為善於「追殺」無法有效管理企業的核心階層,還會插手改革財務結構與營運機制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四月中,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披露,避險基金傑納(Jana Partners)坐上全食超市(Whole Foods)第二大股東位子,被同店銷售連六季下滑的全食股價套牢的投資人,加碼慶賀這位「挽救全食的救世主」,單日股價逆勢翻漲近一成。

管理階層恐被逼宮

財經雜誌《財星》(Fortune)說,傑納成立十六年,素以「狼性」的激進派股東形象行走江湖:專買經營不善,價值遭到低估的企業股票,穩坐數一數二股東地位之後,便強硬逼宮管理階層,要求拆分業務或回購股票等,圖的是股價翻盤後大撈一筆。以全食為例,據說傑納有意牽成亞馬遜(Amazon)或平價連鎖超市集團克羅格(Kroger)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