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美樂翻身秘訣:玩科技寵壞懶人

道爾擔任達美樂執行長7年,改造的信念是:我們不只是生產商,也是物流商,用對科技輔具是成功關鍵。

道爾擔任達美樂執行長7年,改造的信念是:我們不只是生產商,也是物流商,用對科技輔具是成功關鍵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曾是披薩界魯蛇的達美樂(Domino's)歷經七年雪恥翻身,如今風光坐上「人生勝利組」冠軍寶座。財經媒體彭博(Bloomberg)解析,翻新口味、創新科技,是兩大主因。

金融海嘯以來,達美樂股價從三美元(約合新台幣九十五元)一路迭創新高,今年二月底衝破一百八十九美元,相差不只六十倍;更比頭號對手必勝客(Pizza Hut)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(Yum)高出約一.七倍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回顧,金融風暴重挫達美樂業績,時任總裁道爾(Patrick Doyle)聽見越來越多消費者惡評,譏笑是「沾了番茄醬的厚紙板」;形象之差甚至到了食客不知情則已,一發現是達美樂就棄食的地步。他深刻體悟:「這下問題真的大條了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