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年輕部門操刀,單店業績連八季正成長

全聯改造三部曲 千日讓老店變潮牌

年底總店數達900店穩坐全台超市龍頭

員工平均年齡不到35 歲的行銷部,是全聯最年輕的部門,釋出一個專員職缺竟讓100 個碩士搶破頭。

員工平均年齡不到35 歲的行銷部,是全聯最年輕的部門,釋出一個專員職缺竟讓100 個碩士搶破頭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「要掀起流通業的第二次革命!」是二○一四年初,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出任全聯福利中心總裁時,記者會上對外界的宣誓。

一千天過去了,過去近三年來,徐重仁改造全聯端出的成績單,包括店數從七百家急增到近九百家,穩居全台超市一哥地位,單店業績連續八季正成長,成為國內零售業最具成長力道的通路品牌。而更亮眼的,是全聯展現出的行銷創意;和奧美廣告攜手合作的行銷作品,包辦四座「4A創意獎」年度廣告金獎,打破單一品牌得獎紀錄,尤其,不管中元節的「鬼行銷」,或是連一張泡麵素描草稿,都能被網友瘋傳的強大行銷火力,甚至獲得網友稱許為:「只有全聯能超越全聯!」

一個老牌的福利中心,如何以行銷為槓桿,在一千天之內,擺脫土裡土氣形象,變身通路界的潮牌?答案線索,得從隱身在全聯總部四樓的行銷部找起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