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燻兼備北歐風下酒菜

柴燒鴨胸肉 粗爌中有清雅

「鴨胸」採用台灣頂級食材櫻桃鴨,柴火炙烤後,鮮美肉汁完整保留,佐上醋漬小洋蔥及杏桃乾泥。

「鴨胸」採用台灣頂級食材櫻桃鴨,柴火炙烤後,鮮美肉汁完整保留,佐上醋漬小洋蔥及杏桃乾泥。(攝影者.許家華)

位於台北仁愛路上的Nku,今年九月才剛開幕。店內的窯爐及烤架,在開放廚房裡一覽無遺,不但說明了Nku的企圖心,也把柴燒和有著北歐風格的小酒館結合,做了全新的詮釋。

Nku的投資老闆之一,是北歐家具品牌的進口商,所以店內家具及裝潢有著濃濃的北歐風格,店名也和北歐有關。取自Nordic(北歐)、Keep(堅持)、Unique(獨特),最後拼起來Nku是柴火的意思。會把店名取為「柴火」自然是對柴火香有著一定堅持和執著。

看著西班牙帶領著柴燒料理的風潮,美國許多高級餐廳也紛紛跟進,這股新食潮的確讓很多主廚們躍躍欲試。Nku的主廚許居廷和李宗勳兩人,曾在台北很多知名的義法餐廳裡工作過,西餐的各種烤物烹調自然難不倒他們,但是要全部都用柴火烹調,又要融入北歐料理精神,的確是全新考驗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