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風格原民新菜式

窯烤鵪鶉 佐土當歸香草醬

「烤鵪鶉、黑蒜頭、香草醬」結合了柴火炭烤的烹調、法式料理的技法、原住民香料的運用,Akame不但為柴燒找到料理新方法,也為台灣原住民料理演繹出全新的風貌。

「烤鵪鶉、黑蒜頭、香草醬」結合了柴火炭烤的烹調、法式料理的技法、原住民香料的運用,Akame不但為柴燒找到料理新方法,也為台灣原住民料理演繹出全新的風貌。(攝影者.許家華)

今年最火紅的餐廳當屬Akame了,雖然遠在屏東的原住民部落,但網路預約訂位,至少要排上一個月才有座位。柴火、原住民餐廳,大夥會聯想到什麼畫面?在森林裡架起烤肉架、生起營火,圍著營火吃燒肉?那你就大錯特錯了,Akame絕對會完全顛覆你的刻板印象。

車子穿過了些村落,蜿蜒上了個小山坡,從屏東市區大約半小時車程,就到了瑪家農場的禮納里永久屋基地,整齊的街道、一幢幢獨幢的歐式尖頂小木屋建築,跟印象中的原住民部落完全不同。

這裡是八八風災後,台灣世界展望會捐助興建的永久屋基地,把風災受損遷村的三個原住民部落聚在一起,所以儘管禮納里是位在原來屬於台糖的瑪家農場的土地上,但這裡卻有霧台鄉好茶村、瑪家鄉瑪家村跟山地門鄉大社村三個部落,分別屬於魯凱及排灣兩個族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