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踩電池禁區,手機霸主遇史上最大挫敗

三星為何爆不停?禍起「生魚片法則」

停賣Note 7獲利估少新台幣1600億元

已生產約400 萬支的Note7 面臨報廢,華為等中國手機廠將受惠。

已生產約400 萬支的Note7 面臨報廢,華為等中國手機廠將受惠。(來源.法新社)

「手持三星Note7的旅客,請全程關機!」旅客才走進機艙坐下,空姐隨即廣播提醒,即使在飛行途中,前方螢幕仍不斷跳出訊息,就怕有個閃失,再發生Note7在美國西南航空飛機發生的爆炸意外,危及機上百名乘客的安全。

年銷量超過三億支、全球智慧型手機霸主三星,正因為一款手機連環爆,狼狽不堪。從Note7八月開賣,到十月十日宣布全球停售,兩個月的時間,三星營業利益估計損失超過五十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億元),相當四個台北大巨蛋的建築費。

三星還將面對難以彌補的商譽損失。美國運輸部已下令:禁止旅客攜帶三星Note7上飛機,多家航空公司都紛紛執行這項政策,彷彿在他們眼中,那已經不是手機,是炸彈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