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zada來自德國,卻做到最大電商

東南亞亞馬遜 360度物流網征服1.7萬個島

Lazada 在東南亞有10 個倉儲,幫助賣家跨境出貨,Lazada Express負責最後一哩運送,可直接送貨給其65%顧客。

Lazada 在東南亞有10 個倉儲,幫助賣家跨境出貨,Lazada Express負責最後一哩運送,可直接送貨給其65%顧客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一家虧損金額幾乎跟營收一樣多的公司Lazada,為什麼讓阿里巴巴願意砸下十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三百一十億元)取得控股權?

《富比世》稱這家公司為「亞馬遜的東南亞山寨版」,因其是目前東南亞六國最大的B2C電商平台,阿里巴巴打東南亞,不能沒有它。「阿里巴巴一方面要應付國內的競爭,一方面要去國外(東南亞)打仗……強龍不壓地頭蛇嘛。」優達斯全球行銷長黃文貴分析阿里收購Lazada控股權的原因。

《商業周刊》越洋專訪Lazada馬來西亞的執行長瑞索爾(Hans Peter Ressel),一窺這家東南亞最大電商的成功秘密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