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隻雞三坪跑跳空間!吃本土有機穀物長大

全台第一 夢幻養殖新土雞

凱馨實業總經理鄧學凱(右)與十甲農場主人蔡一宏(左)攜手合作,以有機穀物並採低密度飼養桂丁雞。(攝影者.孔繁毅)

這次餐會的重頭戲就是採用以超夢幻方式養殖的「桂丁雞」,就連對擁有「台灣土雞王」稱號的凱馨實業來說,也是頭一遭,總經理鄧學凱說明,這回桂丁雞養殖「最主要的差別就在『密度和飼料』。」

位在嘉義東石的「十甲農場」,以有機無毒方式栽種玉米、黃豆、小麥、芝麻、薏仁等雜糧作物,這群專門為了這場餐會而飼養的桂丁雞,就生活在農場特別搭建的養雞場裡,周邊盡是農田。

農場主人蔡一宏和鄧學凱合作,在小路旁的農場田地裡做圍籬、蓋雞舍,目前裡頭有二百六十七隻雞,雞齡大約兩個月,餐會前就會養到約一百零五天大。蔡一宏已經準備多挪出與雞場相鄰的一塊田地,讓雞群有更大的活動空間,兩塊田地大約一千坪,算一算每隻雞平均有超過三坪的活動空間。更優渥的是,牠們吃的不是進口基改玉米飼料,而是農場裡的有機穀物,蔡一宏說,不符市場規格的黃小玉(黃豆、小麥、玉米)及薏仁、花生、稻米格外品,就會打碎成為雞飼料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