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味VS.北歐風 料理新星鬥創意的奇「雞」宴

奇想!桂丁雞

《alive 》邀請凱馨實業合作,養殖他們耗費多年才育種成功的土雞「桂丁雞」,比照法國布列斯雞高規格的養殖方式,首次在台灣進行。

《alive 》邀請凱馨實業合作,養殖他們耗費多年才育種成功的土雞「桂丁雞」,比照法國布列斯雞高規格的養殖方式,首次在台灣進行。(攝影者.孔繁毅)

「《alive》料理研究室」第二回合開張,這回要研究的主題是「雞肉」。

這款常民食材在台灣人的生活日常中扮演重要角色,起家要吃全雞,坐月子得吃雞酒,孩子滿月的油飯裡則少不了雞腿。然而,就因為太習以為常,我們似乎從未好好理解過雞肉,雞隻品種、公雞母雞、飼養環境、天數及飼料等因素的差異,究竟會對雞肉風味產生什麼樣的影響?

為此,《alive》決定養雞。我們邀請凱馨實業合作,養殖他們耗費多年才育種成功的土雞「桂丁雞」,比照法國布列斯雞高規格的養殖方式,首次在台灣進行。地點選在嘉義東石的十甲農場,吃的飼料是農場的有機穀物。約千坪空間的雞場、養二百六十七隻雞,每隻雞的活動空間超過三坪,準備養上一百零五天,堪稱夢幻級飼養規格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