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難容於世的天才神童入閣

最溫和的叛逆者――唐鳳

兼具年輕、體制外、跨性別、創業者、無政府主義等多重身分, 面對外界的造神與謾罵輿論,唐鳳只淡淡回應: 「我覺得我就是一個人,希望大家把我當人看。」

唐鳳(右)與弟弟唐宗浩(左)都是天才,幼年時都曾遭受同儕排擠,在母親李雅卿(中)陪伴下,逐漸走出自己的路。

唐鳳(右)與弟弟唐宗浩(左)都是天才,幼年時都曾遭受同儕排擠,在母親李雅卿(中)陪伴下,逐漸走出自己的路。(來源.本刊資料)

八月二十五日星期四,一早報紙披露唐鳳將出任林全內閣的數位政委,稍早她本人也在臉書上公布這個訊息,並導引所有媒體到提問平台wiselike上發問。

當時的唐鳳人在國外,提問平台瞬間爆炸,所有媒體一擁而上:見面專訪好嗎?視訊也好,電話也可以……。

她像早預料到,在螢幕彼端冷靜回應:「請先以提問平台上的文字問答為主,我會盡量回應。」媒體問她為何?她淡淡說:「主要是讓媒體朋友們習慣一個和平常社群媒體不同的空間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