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樣汪麗琴,超限擴張引發倒閉危機

「最美書店」創辦人 讓出所有權一堂課

以「最美書店」封號奠定生活品牌地位,好樣去年卻瀕臨倒閉; 創辦人汪麗琴引入新資金後,要學的,是為擅長的美學注入理性平衡。

好樣集團橫跨八種業種,旗下書店好樣本事還被紐約文化網站Flavorwire.com 評選為「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」之一。

好樣集團橫跨八種業種,旗下書店好樣本事還被紐約文化網站Flavorwire.com 評選為「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」之一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這是美學教母用五千萬與所有權換來的一堂課。

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,堪稱生活美學品牌的教母,「好樣(VVG)」可以橫跨八種業種,旗下書店好樣本事還被紐約文化網站Flavorwire.com 評選為「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」之一,好樣外燴是包含LV、Chanel等一線精品的最愛,但二○一五年六月三十日,汪麗琴差點要宣布倒閉。

以往好樣都靠盈餘展店,但是二○一二年起,汪麗琴開始向銀行借款展店,一年內就開了四間店。早期開店規模在十到三十坪,借錢後,心變大了,在松菸和華山展店,坪數都是以往的兩倍、四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