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我這樣的酸民

前些時候我到大愛電視台錄影,遇到久違的同學J。好久沒見,當晚,我們聊了失聯的這些日子彼此的際遇。J提起擔任製作過哪些節目,其中某一節目,曾與慈濟的志工孫若男合作過。孫若男?好熟,想起來,她是新光集團吳東賢先生的妻子,多年前,我曾經寫過一篇她發起的一場協助慈濟募款的拍賣會,場景是在新光大樓。

「企業家夫人個個盛裝出席,長裙拖地,爭奇鬥豔。有資格與會的女士,手上如果不是戴著如彈珠般大的珍珠戒指,頸上就是一串沉甸甸的翡翠項鍊,或者閃著鑽石光芒的耳墜子。一位攝影記者打趣著說,如果把這些珠寶首飾卸下來,足可堆積成一座小金山。第一信託董事長蔡鎮宇的一番話頗值玩味:『一年之隔,去年慈濟聚會的氣氛與今年就大不相同。』他不太習慣當天瀰漫濃厚募款味道的聚餐形式。」

文末如此結尾:「十點多,一位信徒開了一輛白色賓士300送走證嚴法師後,新光大樓的鼎沸人聲才逐漸轉弱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