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航線衝擊最大,傳統航空砍價跟進

廉航結盟發酵 票價年底前恐崩盤

全球最大廉航聯盟成立,廉航在台市占率看增一倍, 它們正在教育傳統航空及乘客,「便宜」才是王道。

酷航等8 家亞太區指標廉航成立全球最大廉航聯盟,涵蓋超過160個航點,台灣2間本土廉航威航、台灣虎航,卻未在名單中。

酷航等8 家亞太區指標廉航成立全球最大廉航聯盟,涵蓋超過160個航點,台灣2間本土廉航威航、台灣虎航,卻未在名單中。(來源.法新社)

七月七日,長榮航空發動奇襲,丟出震撼彈,開出桃園--曼谷含稅七千出頭的票價,降價近三成。業界解讀,這是傳統航空公司與廉價航空開戰的重要訊號。

暑假旅遊旺季來臨,機場盡是人潮。「這張機票才六百九十九元!」旅客陳先生興奮的說,出國機票比台北到高雄的高鐵票還便宜,讓他每週定期守在電腦前,只為搶到最便宜的機票,再決定何時請假,以及旅遊目的地,顯示廉航興起,已扭轉國人旅遊習慣。

去年,共有四百七十三萬名國人和來台旅客,和他一樣,視廉航為出國首選,也炒熱台日航線;亞太航空中心(CAPA)報告指出,今年暑假台日航線座位數,比五年前成長一.四三倍,成為航空公司的兵家必爭之地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