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種主題提案,和孩子一起深度體驗偏鄉

小學好好玩

王國榮指導小朋友射箭,左手打直,右手拉弦放箭。看看他們的眼神,可預見這支箭快狠準!

王國榮指導小朋友射箭,左手打直,右手拉弦放箭。看看他們的眼神,可預見這支箭快狠準!(攝影者.石吉弘)

暑假即將過一半,家長快變不出把戲,還可帶孩子去哪裡玩?推薦你不同玩法。《alive》的主張是:去小學玩!

你或許會問:暑假學校不是關門了嗎?小朋友才脫離學校功課,還要回學校玩?其實,有許多偏鄉小學結合鄰近自然與人文資源,發展特色遊學。以小學為中心點,社區力量齊聚,帶動地方產業,也讓旅客能深度體驗在地特色。

這些小學玩樂形式多元,家長可放手讓小朋友們自己玩,或者結合四、五個家庭,親子一起參與也行。與參加夏令營相較,由於帶路人多為學校老師或在地達人,更能挖掘地方故事與知識,具備教育意涵。而且,跨出自己學校所在地,拜訪其他小朋友的學校和家鄉,對小孩來說更新鮮有趣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