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家,曾從最氣派洋樓一夕變十坪租屋

新竹落難千金 翻身如新大中華總裁

在台籍專業經理人被邊緣化時代,姜惠琳接掌如新大中華業務, 她背後有一段家道中落再起的故事,成為她拯救谷底公司的力量。

儘管如新近來在中國市場業績重摔,但姜惠琳(右1)不改客家人的硬頸本色,帶領團隊闖出一條新路。

儘管如新近來在中國市場業績重摔,但姜惠琳(右1)不改客家人的硬頸本色,帶領團隊闖出一條新路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」激昂的倒數計時聲中,七月八日晚上,上海陸家嘴俯瞰黃浦江最高點─上海中心一百一十九樓頂樓內,正進行一場外牆點燈儀式,啟動手中按鈕,讓中國第一高樓、有「上海之顛」的地標亮起來的,是今年六月底,甫出任美商如新(Nu Skin)大中華區域總裁的姜惠琳。

姜惠琳,不只代表如新公司,成為第一家站上上海中心頂樓的外企;來自台灣的她,也是台籍專業經理人在外商遭邊緣化之際,逆勢出線的指標人物。

「(責任)沉重大於一切,」姜惠琳接獲新職派任第一時間,發出如此的感想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