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範城市》動保最成功在台南,連童子賢都按讚

賴清德數字管理學 流浪犬三年少一半

台南動保團隊領先其他縣市,去年零撲殺,翻轉流浪動物問題城市形象。

台南動保團隊領先其他縣市,去年零撲殺,翻轉流浪動物問題城市形象。(攝影者.曾千倚)

如果有機會沿著雙北的自行車道騎一圈,你可以發現沿途一群又一群的流浪狗,綿延不絕。這個景象並不特別,台灣許多地方流浪貓狗只有越來越多,從未減少。在許多人眼中,這是個複雜難解的問題。當本刊編輯部內部討論這次動保的議題時,也曾這麼認為。

但,在由童子賢出面召集的座談會中,我們卻很意外的聽到幾個動保團體都指出:台南市找到方法,而且做得不錯,「我要給賴清德按一個讚!」童子賢也說。台南市為何能脫穎而出,讓常質疑政府管理方式的動保團體服氣?究竟「賴神」如何克服難解的動保習題?我們特地跑了一趟台南進行了解。

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理事長郭順雄指出,台南市直到八、九年前都還是全台排名前三的流浪動物問題城市,每年要處死上萬隻野貓野狗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