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機形體

素人創作者忠於腦海浮現的點子,摸索出獨創一格的工法和美感,顛覆常人對家具形體的既定印象。

麵團椅,兩塊松木拼接座椅造型後,手工鑿出厚實椅面,在靠近椅背處設計凹陷座槽提升舒適感。取名麵團用意在不擺架子,椅腳故意四根直挺挺方式安排,顯現童趣。

麵團椅,兩塊松木拼接座椅造型後,手工鑿出厚實椅面,在靠近椅背處設計凹陷座槽提升舒適感。取名麵團用意在不擺架子,椅腳故意四根直挺挺方式安排,顯現童趣。(攝影者.李明宜)

一件件充滿童趣的僕人

家族沒有任何人從事木業,直到三十六歲才踏足家具領域,魏榮明創業過程如同他的作品,令人好奇想一探究竟。

美工科畢業的他原本立誓成為漫畫家,發覺此路不通後,一次在朋友介紹下認識木棧板改造的家具,瞬間湧起一股好感,決定拜製作這件家具的工匠為師,沒想到日復一日的單調操作讓愛動腦的他感到難受,只好拾起畫筆重操舊業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