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電信商出奇招:辦門號送股票

T-Mobile雖是美國電信市場老三,但執行長雷格擅長發動攻擊性的行銷方案,是兩大龍頭的心頭之患。

T-Mobile雖是美國電信市場老三,但執行長雷格擅長發動攻擊性的行銷方案,是兩大龍頭的心頭之患。(來源.法新社)

手機用戶獲贈一股四十三美元(約合新台幣一千四百元)股票,並成為股東,或是換機時折價五十美元,哪一種做法更能保證舊愛不變心?分析師說,這道破壞式創新可能撼動美國電信市場。

六月初,美國第三大電信商T-Mobile執行長雷格(John Legere)宣布:只要成為用戶,就能當主人;一年內若還能帶進新客戶,每加一名再贈一股,最高上限一百股。最樂觀結果是:舊用戶一年就多賺近新台幣十四萬元!

《金融時報》估算,一千二百萬名用戶適用,成本少說也要五億美元。不過,分析師說,這點小錢殺傷力不大,約當僅是免收一個月費用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