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全台平價旅館密度最高一條街

新手大集結 北市書街變商旅激戰區

短短五百公尺的重慶南路上,共十四家商旅進駐, 業者多是無旅館經驗者,似有和位在西門町的「前輩」一較高下意味。

書街轉型商旅街後,是否符合旅館及消防法規,成為安全的一大隱憂。

書街轉型商旅街後,是否符合旅館及消防法規,成為安全的一大隱憂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台北市西門町的蓬勃發展,讓周遭以重慶南路為中心的書店街,正變成台灣最熱門的商旅一條街。

短短五百公尺的街道,就有十四間商旅進駐,這裡,成為全台平價旅館密度最高的區塊。據仲介業估算,自忠孝西路到衡陽路之間的區段,就有十家營運中的旅館,另有四間正在籌備中,總房數已達一千五百房。

台灣房屋商仲部副總經理施光明指出,重慶南路位屬站前商圈(站前商圈屬中正區),具台北車站五鐵共構的交通便利性,且鄰近觀光客最愛的景點西門町,加上商辦租金成本是台北市商圈中最低,三大利多吸引業主投資平價商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