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讓偏鄉小孩接軌世界,入選全球十大教師

窮村小學老師 打造連線70國教室

美國東北偏鄉,學區內人均所得最少、人數最少學校,他翻轉三張爛牌,讓沒錢出國的孩子,認識一萬公里外同學。

在美國偏鄉(左圖),索斯柯讓學生跟非洲貧民區孩子(右圖)互動,誘發他們對外國同儕感興趣、產生情感,逐步打開眼界。

在美國偏鄉(左圖),索斯柯讓學生跟非洲貧民區孩子(右圖)互動,誘發他們對外國同儕感興趣、產生情感,逐步打開眼界。(來源.麥克提供)

時間回到今年一月中旬,地點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貧民區,一間小學的教室。

來自美國賓州的老師索斯柯(Michael Soskil)打開紙箱,從紙箱裡拿出了一組淨水過濾器;他在當地待了兩週,水源汙染已造成十二個孩童死亡。一旦有淨水設備,孩子可免於性命威脅。

肯亞孩子一拿到這組淨水過濾器,抱著過濾器哭成一團;電腦螢幕那端、位於一萬一千公里以外的賓州沃倫波帕克南方小學(Wallenpaupack South Elementary School)的學生,也為了他們的非洲遠距學伴喜極而泣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