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上任四個月,就吸引Spotify、蘋果跳槽

幫Google吃到蘋果的雲端女王

在雲端代管市場裡,Google只能排上老三, 但她「奇襲亞馬遜」,拿下一紙超越部門全年營收的合約。

Google 雲端平台副總裁 葛琳

Google 雲端平台副總裁 葛琳(來源.達志影像)

三月中,通路雜誌《CRN》爆料,科技大廠蘋果完成一場價值最高六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兩百億元)的「「雲端大逃亡」:從亞馬遜投向Google懷抱。策動變心戲碼的幕後黑手是「企業女王」葛琳(Diane Greene)。

報導指出,蘋果每年支付亞馬遜約莫十億美元代管費,貢獻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部門總營收近一成。後者揚言蘋果「並未全然變心,影響不大」;反之,對於只是市場小老三的Google來說效益驚人:光是這筆訂單,就超越去年雲端平台部門總收入五億美元,堪稱大勝。

其實Google雲端平台最近的囊中物不只蘋果,音樂串流服務龍頭Spotify也在二月就入列顧客榜,一樣是從亞馬遜移情別戀。三週之間,Google雲端平台連續搶下知名客戶,去年十一月接任副總裁的葛琳是最大功臣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