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上IBM,搶攻企業用戶市場

庫克救蘋果 竟找賈伯斯宿敵合作

iPhone銷量下滑,讓庫克緊張,為補缺口,他把握商用市場、積極和IBM合作,設雙方專屬辦公室,還出錢招待對方受訓。

庫克(左)上任來打破許多賈伯斯原則,把iPhone 變大、推觸控筆等。然而和IBM合作卻不是太意外,畢竟庫克進蘋果前就是IBM 員工。圖右為IBM 執行長羅梅蒂。

庫克(左)上任來打破許多賈伯斯原則,把iPhone 變大、推觸控筆等。然而和IBM合作卻不是太意外,畢竟庫克進蘋果前就是IBM 員工。圖右為IBM 執行長羅梅蒂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蘋果(Apple)挽救iPhone賣不動的最新招數竟然是:和宿敵「交心」。

一名身穿印有麥金塔電腦圖案白色背心、鮮橘色短褲的短髮女子,扛著一支大鎚子,奮力奔跑,眼前的「老大哥」透過螢幕說:「統一思想是更強大的武器……我們將會獲勝。」時,她擲出鎚子,摧毀了螢幕。

這一幕是蘋果的經典廣告〈一九八四〉。當年,蘋果成功的把對手IBM塑造成「壟斷的霸權」,自己則化身象徵「自由」的勇者,個人電腦(PC)和蘋果兩陣營從此勢不兩立,蘋果因此一炮而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