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開香港最大特效公司,更被列為經典教案

謝霆鋒 變身周永明的中國戰將

我的MV始終不夠好!一個念頭,他創立PO朝霆, 曾囊括香港六成廣告市場,股權整併後,下個目標「中國好萊塢」。

DDPO朝霆 創辦人謝霆鋒

DDPO朝霆 創辦人謝霆鋒(攝影者.賴建宏)

前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,轉戰特效公司數字王國董座約五個月。他上任後,數字王國動作頻頻,除了收購加拿大三百六十度全景相機公司Immersive Ventures,與樂視體育成立合資公司投入英超足球賽的虛擬實境全景賽事,最新的購併動作,竟是「買」下香港偶像藝人謝霆鋒!

一月二十五日,數字王國宣布以港幣一億三千五百萬元(約合新台幣五億九千萬元)收購由謝霆鋒創辦的特效公司「PO朝霆」八五%股權,將更名為「DDPO朝霆」,謝霆鋒仍為該公司總裁。同時,他將擁有數字王國○.八一%股權,並出任數字王國大中國區負責人。也就是說,謝霆鋒成了周永明的中國大將。

早在記者會前三天,周永明就在香港簽名蓋章,確定這筆收購案。然而,謝霆鋒的公司五個月前才傳出兩年虧損約港幣四千多萬元,解散香港總公司,將主力放在賺錢的中國,讓香港財經界議論紛紛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