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爆中國股災、港股跌破42個月新低

索羅斯狙擊亞幣 下一個是新台幣?

人民幣、港幣接連重貶導致股市重挫,索羅斯宣稱看壞中國, 解密「禿鷹們」手法三巧合,教你看這場放空大戰怎麼打。

哪裡有血腥,哪裡就有禿鷹!這次以索羅斯為首的「國際禿鷹們」又挑上人民幣和港幣,在亞洲市場引起震盪。

哪裡有血腥,哪裡就有禿鷹!這次以索羅斯為首的「國際禿鷹們」又挑上人民幣和港幣,在亞洲市場引起震盪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若問,一九九七年和二○一六年有什麼相似點,答案就是發生國際金融禿鷹襲擊亞洲,且發起空頭襲擊的,都是以索羅斯(George Soros)為首的「禿鷹們」。

哪裡有血腥,哪裡就有禿鷹!從二○一六年初以來,禿鷹就是重軍集結在中國和香港。

先是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路狂貶創下五年新低,進而帶動中國股災,導致全球股市一週內蒸發超過二兆五千億美元;緊接著又打壓港幣,造成港幣兌美元匯價一個月內一度重挫一%,來到七‧八二二九兌一美元,創逾八年新低,香港股市指數更創四十二個月來新低,成為亞洲次弱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