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住大安「玖樓」,室友從編輯到木工都有

租房得投履歷?秀自己免費住天龍國

合作住宅在歐洲行之有年,如今在台北地段最貴的大安區萌芽。 與室友造一個家?貢獻才華可免租金?看看他們怎麼「住」!

潘信榮(中)與室友時常聚在開放式的廚房與客廳,一起工作、料理三餐,讓旅外租屋生活也能有家的感覺。

潘信榮(中)與室友時常聚在開放式的廚房與客廳,一起工作、料理三餐,讓旅外租屋生活也能有家的感覺。(攝影者.潘信榮)

潘信榮,二十五歲,台大建築與城鄉所碩班生,名下零房產,卻在台北市房價燙金的大安、中正區,當起九戶老公寓的包租公。他承租房子、整理後,再以市價約八折分租出去,滿足了想住在市中心,卻買不起房的小資男女,晉升為天龍國居民的心願。

他和朋友打造的租屋平台「玖樓」,最近在網路租屋市場掀起話題。瞄準大安區出租老公寓,承租後每戶投入二十到三十萬元改造,再將翻新宅張貼上網「徵室友」入住。十八個月內網羅九戶老公寓,每間空房至少超過三十人搶租。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通常仲介招租房,每週有四組來電客求租,就算很好的物件;逾數十人爭取,可見條件非常優質。

學生自造租屋平台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