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32年再拍,從歐巴馬到佐伯格都在瘋

《星戰7》老梗淘金學 衝五千億商機

授權商品、改編卡通,開闢專屬遊樂園區,就是不讓影迷忘了它, 每年舉辦星戰迷Cosplay見面會,話題熱度延燒三十多年不滅。

《星戰》角色記憶點高、商品多,粉絲購買力強,第7 集未開拍前就先進帳10 億美元。

《星戰》角色記憶點高、商品多,粉絲購買力強,第7 集未開拍前就先進帳10 億美元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一部隔了三十二年後,才開拍完成的《星際大戰》第七集,電影還沒上映,竟然未演先轟動,已被視為將成為史上吸金力最強的影片。

據摩根大通證券預估,「《星際大戰7》(以下簡稱《星戰7》)將創電影史上另一個爆炸性的奇蹟。」堪稱含金量最高的電影,甚至激勵出「星戰概念股」,與相關商機包括玩具、遊戲機等面向,預估金額高達一百五十億美元!

這個秘密,藏在電影票房排行裡。據Box Office Mojo電影票房網站統計,若以通貨膨脹回推計算美加地區史上最賣座電影票房排行,一九七七年的《星際大戰》第一集票房位居史上第二,僅次於比其早三十八年上映的《亂世佳人》;更驚人的是,據估計,該片觀影人次超過一億七千八百萬,是目前史上票房冠軍《阿凡達》的一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