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夢幻據點到隱形服務

安縵傳奇挑戰不可能

安縵總能在絕景處為你安排一頓難以忘懷的美妙野餐。

安縵總能在絕景處為你安排一頓難以忘懷的美妙野餐。(攝影者.葉怡蘭)

安縵的傳奇,也是我所稱的安縵魔法,緣起於同樣充滿神秘色彩的創始者與前總裁艾卓安‧紀卡(Adrian Zecha)。

艾卓安‧紀卡於一九三三年生於印尼,曾經是媒體人、也是麗晶(Regent)旅館集團的創始人之一。一九八八年,他的首處心血之作——Amanpuri在泰國普吉島西南海岸誕生。「Aman(安縵)」為寧靜、平和之意,之後陸續問世的每一個據點,名稱前幾乎一律都冠上此字,展現了艾卓安‧紀卡深切的用心和期盼。

安縵是由懷抱遠大旅行夢想和欲望的旅人、而非尋常旅館開發者或經營者所打造的旅館。——結識安縵十七載,特別早幾年,近距離觀看安縵的每一動向,我總會強烈萌生這樣的感受。艾卓安‧紀卡不斷挑戰各種旅行享樂的視野和可能性,讓旅館不只是旅館,而是旅人們逐夢的載具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