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藝術家搞怪出招

威士忌酒霧,光呼吸就會醉

英國正當紅的食物藝術家「Bompas & Parr」由山姆‧邦帕(左)與哈利‧帕爾(右)兩位從13歲就認識的好友共創,瘋狂的山姆負責發想,務實的哈利負責執行。

英國正當紅的食物藝術家「Bompas & Parr」由山姆‧邦帕(左)與哈利‧帕爾(右)兩位從13歲就認識的好友共創,瘋狂的山姆負責發想,務實的哈利負責執行。(來源.蘇格登提供)

你有沒有試過,沒開口,就先醉了?聽起來很荒謬,但無酒不歡的英國人辦到了!我來到倫敦波羅市場(Borough Market)裡的一棟維多麗亞式的紅磚老房,牆上掛著「酒精建築」(Alcoholic Architecture)的招牌。一大群年輕人排著隊,臉上寫滿興奮。披著白色斗篷,一頭美麗金髮如精靈的女孩向我收了票之後,微笑的說:「Enjoy」!走下昏暗的樓梯,隨處可見骷髏畫像,氣氛迷幻。空氣中的潮濕感沁入皮膚,彷彿走進一個鐘乳石洞,入口大大的霓虹標誌「理性呼吸」(Breathe Responsibly)令人發噱,也預告了待會兒即將進入的雞尾酒雲朵世界。

穿好雨衣免得衣服頭髮沾黏酒汽,先到吧台點一杯調酒,再走進滿室煙霧的小房間,燈光的顏色隨著背景的電子音樂不時變化,濃霧中幾乎看不見旁人的長相,不過大家也不在乎,就像帶著面具的化裝舞會,隨著音樂扭擺、談笑。

我深呼吸一口,雲朵是有滋味的,帶點杜松子的草本清涼,就像琴通寧(Gin and Tonic),飄到嘴皮上凝成水珠。待不到三十分鐘,酒還沒喝,整個人已飄飄然的微醺。毋須經過消化系統,直接經由呼吸進入血液裡的酒霧,一下子就達到可能得喝兩杯調酒才有的微醺境界。無怪乎,每場限制五十分鐘,就怕有人過度「呼吸」,直著進去,橫的出來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