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成本逼近四五%,大飯店算盤怎麼打?

五星飯店吃到飽 CP值幻術全破解

君悅、晶華漲價搶高端市場,引爆排隊潮背後, 靠的是精密的成本計算,用服務、體驗吸引饕客一來再來。

不只拚食材、拚服務,晶華栢麗廳更請來日本空間大師橋本夕紀夫操刀設計,提升自助餐廳的時尚氛圍。

不只拚食材、拚服務,晶華栢麗廳更請來日本空間大師橋本夕紀夫操刀設計,提升自助餐廳的時尚氛圍。(攝影者.曾千倚)

景氣冷,全年經濟成長率難保一%,但吃到飽自助餐卻狂吸客。

十月二十日,台北晶華酒店公開斥資億元改裝的自助餐廳栢麗廳,隔天訂位電話打爆總機,不到十二小時湧進二萬二千通來電,是平常的十倍之多。不只衝來客,更搶高價。栢麗廳、君悅酒店凱菲屋,餐價漲幅從八%到三成不等,一樣有追尋餐食新體驗的客人湧進來嘗鮮。

前有寒舍艾美、W飯店等同業,開出一客近兩千元的奢華百匯,後則有饗食天堂、漢來海港等,百貨賣場內千元有找訴求超值的追兵,是這波老字號飯店自助餐,被迫變革再出發的壓力。然而,五星級飯店無法比照館外吃到飽餐廳,玩限時用餐大搶翻桌率,想殺出一條血路,提供總是追求物超所值的吃到飽食客,更物超所值的性價比(CP值),背後要靠一套精密的計算邏輯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