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德里71歲女市長:歡迎難民來我家

卡梅娜不愛官僚作風,偏好平民路線,身為市長,每天仍搭地鐵上下班。

卡梅娜不愛官僚作風,偏好平民路線,身為市長,每天仍搭地鐵上下班。(來源.法新社)

「若有必要,可以把難民安置在我家。」九月,西班牙馬德里激進派女市長卡梅娜(Manuela Carmena)響應援助難民訴求,對當地媒體《二十分鐘》(20 Minutos)這麼說,還在市府大樓高掛巨幅標語,準備「接收數百名難民」。

卡梅娜和另一位熱血女市長珂蘿(Ada Colau)是第一批跳出來聲援難民的地方官,她們眼看首相拉霍伊(Mariano Rajoy)遲遲不表態,乾脆自己聯手公益機構設計「城市收容所」,第一步,就是開放願意接收難民的家庭和個人登記,因此才有卡梅娜的快人快語。

這起事件堪稱這位新手市長從政理念的寫照。《金融時報》指出,七十一歲的卡梅娜年紀雖大,但改變的志氣更大,打出「小清新」口號、力行搭地鐵上班原則,仗著年輕選民一面倒支持,五月打敗執政逾二十年的政黨,第一次參選就當選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