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輸波多野,虛擬偶像高捷少女大賺粉絲財

宅男+高捷捧出 比「波卡」更夯車票

印上「高捷少女」圖樣,一卡通台北限量版2小時完售, 對照北捷的波多野結衣卡被議員打臉、通路拒賣, 一個本土漫迷,敲開台灣虛擬偶像「追星」市場。

屏科大企研所二年級的楊家宇( 中),跟動漫繪師及高捷合作,創作出4 個高捷少女,成了台灣粉絲經濟成功案例。圖右為站務員小穹,左為客服員耐耐。

屏科大企研所二年級的楊家宇( 中),跟動漫繪師及高捷合作,創作出4 個高捷少女,成了台灣粉絲經濟成功案例。圖右為站務員小穹,左為客服員耐耐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九月一日,出身高雄的一卡通,正式插旗台北捷運,南北兩地交通票券大戰揭開序幕;然而,這張八.六×五.四公分的小票卡,已經戰得人盡皆知。

八月二十八日台北悠遊卡公司的波多野結衣卡(以下簡稱波卡)負面效應擴散,逼得最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面止血。

就在同一天,一卡通的高捷少女卡台北限量版搭配卡套,在台北轉運站開賣,粉絲凌晨兩、三點北上徹夜排隊購買;開賣後,兩小時內完售。粉絲在臉書上大讚:「好想搬到高雄住,可以天天看到她們!」「為什麼沒有北捷少女?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