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宗翰找門外漢劉上旗,操刀最難改革

國壽媽媽部隊減少 業績照拿第一

進入國壽27年的劉上旗,從沒管過業務員通路, 卻被蔡宗翰找來改造中年業務員的腦袋,他如何做?

與蔡宗翰共同執行2 萬4 千位業務員改造計畫,近兩年,劉上旗(左)緊盯改革成效,跑遍國壽一半以上的通訊處。

與蔡宗翰共同執行2 萬4 千位業務員改造計畫,近兩年,劉上旗(左)緊盯改革成效,跑遍國壽一半以上的通訊處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國內成立最久的壽險業國泰人壽(以下簡稱國壽),這間五十三年老店,正改頭換面。

國壽業務員平均年齡四十五歲,業界最年長,被稱為「媽媽部隊」,今年前七月這群部隊締造首年度保單金額第一名佳績。

對常勝軍的國壽來說,首年度保費冠軍不算什麼,但過去三年國泰業務員人數減少了八%,每人月均產能(編按:首年度保費按照保單獲利率乘以一定乘數,再除以業務員人數)卻增近二四%,月均產能十一萬九千元,業界最高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