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易承認失敗、自我感覺良好不行嗎?

小野父子 第一名vs.叛逆子的對話

名作家小野的兒子李中,曾不顧家人擔心,堅持走電影路, 菁英型老爸對上「不聽話」兒子,恰好聊出兩個世代的心內話。

小野,63歲,曾在陽明大學任教2年。知名暢銷作家,台灣新電影風潮揭竿者;現在最大快樂是參與社會運動,當孫子的大玩偶。李中,37歲,曾做過導演侯孝賢、鈕承澤的電影場記;首部執導長片《青田街一號》在台北電

小野,63歲,曾在陽明大學任教2年。知名暢銷作家,台灣新電影風潮揭竿者;現在最大快樂是參與社會運動,當孫子的大玩偶。李中,37歲,曾做過導演侯孝賢、鈕承澤的電影場記;首部執導長片《青田街一號》在台北電影節為少數秒殺國片。(攝影者.張家毓)

教養,是許多父母、孩子,一輩子都在修習的一堂課。當高中歷史課綱修改吵得沸沸揚揚、隨機殺人事件越來越多⋯⋯,許多青年學子對未來茫然失措,父母如何相信孩子的抉擇、真正放手?

當具有「模範生情結」的父親,遇上兒子對著他喊:「你不要用你的積極,把我的頹廢變成新台幣!」這位父親正是親子教養暢銷書作者小野;與他對話的兒子,是新一代新銳導演李中。

一個從小被要求按部就班,第一名是人生追求目標;一個從小叛逆,近三十歲仍「「不按牌理出牌」,還突然說,要去美國學電影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