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時尚圈話題咖啡館

Thomas’s 咖啡廳用餐區

Thomas’s 咖啡廳用餐區結合禮品區,繽紛的禮品也成為空間的亮點。(攝影者.李明宜)

時尚品牌多角化經營已不是新鮮事,他們想的是一張大網,把穿戴在身上的奢華延伸到你的生活裡,讓你即使不買衣服和包,也能從別處被擄獲,當然也讓你全方位的消費。Armani、Bulgari、Versace開了五星級飯店,Chanel、Gucci、Ralph Lauren也都有高水準的餐廳。只不過,一擲新台幣三萬多元一晚的酒店或六、七千元的晚餐,對一般人仍舊太豪氣。但一杯二百元的咖啡多少還喝得起。於是,近來以咖啡館當作風格展示場與大眾接觸的品牌越來越多。

英國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今年四月在上海開了全球第一間咖啡館,開幕至今三個月人氣超旺。而另一個代表英國的老牌子Burberry不落人後,今年六月中,也以店中店的概念,於倫敦攝政街一二一號的旗艦店開了全球第一家咖啡館「Thomas’s」,瞬間躍升城中時尚人士話題最熱的咖啡館。從此即使沒打算買他們一千英鎊起跳的招牌風衣,你也可以在店裡大啖龍蝦、薯條,喝英式下午茶。到底時尚咖啡館只是賣氣氛還是真功夫?alive團隊決定前往一探究竟。

深木色和米白色為主體的空間,墨黑菱形小磚鑲嵌在淺褐色的大理石地板,家具的線條簡單、雅致,整體給人沉穩又舒適的感覺。縱然不見LOGO或格紋,但其實經典的米色、黑色、白色的線條低調交織在空間之中。在地生產、在地製作的概念,是Burberry這次開咖啡館的主題。翻開菜單,品項不多,也沒有奢華、珍稀的高級食材,來自懷特島的番茄、威河谷地的蘆筍、Mrs. Kirkham’s農場的起司……,清楚的標明來歷。連甜點都是英國各地的經典蛋糕如杏仁果醬餡餅(Bakewell Tart)、葡萄乾蛋糕(Eccles Cake),看得出真的很挺在地小農,把各地食材收攏到菜單中,試圖傳達英國的傳統飲食文化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