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斗羅河酒莊,品嘗第一名酒

挑戰世界的葡萄牙酒

Symington家族擁有Dow’s、Graham’s等知名波特酒品牌,英系酒商典範。

Symington家族擁有Dow’s、Graham’s等知名波特酒品牌,英系酒商典範。(來源.屈享平)

全球極富影響力的葡萄酒雜誌《Wine Spectator》,每年都會選出「年度百大」葡萄酒(Top 100),這是一個業界高度重視的指標,世界葡萄酒每年僅有一百款入榜。就在去年,葡萄牙酒不但一舉奪魁,同時在前四名中,還分居第一、第三與第四;最重要的是,這三款酒全部來自斗羅河產區。

斗羅河產區驚人的釀酒實力,長久以來皆是以波特酒為代表,而「年度百大」的榜首,也正是波特酒。基本上它是一種加烈型葡萄酒,也就是葡萄酒發酵未完成前,加入蒸餾的烈酒阻斷發酵,保留殘餘糖分,最後得出酒精較一般葡萄酒為高的甜美酒款。波特酒豐富厚重,陳年後有著成熟黑櫻桃與香草香氣,餐後配乾果或巧克力絕佳,布朗尼之類的蛋糕亦很適宜。

英商主導的波特酒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