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金融之都的文創小旅行

馬特河的美麗風光

在蘇黎世市中心,可以欣賞利馬特河的美麗風光。(攝影者.曾千倚)

歐洲最令人趨之若鶩的魅力,就是擁有風貌迥異的各種城市,讓旅者魂牽夢縈。而身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、也曾經被評選為「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」(World's Most Livable Cities)的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(Zürich),正是歐洲最獨特的城市之一。

瑞士向來以仙境般的明媚風光著稱於世,蘇黎世自然也不例外。清澈秀麗的蘇黎世湖(Zurichsee)就位於市區南端,在壯麗的阿爾卑斯山襯托下,構成一幅百看不厭的美麗圖畫。此外,由於商業活動興盛,蘇黎世的生活水平極高,舒適便捷的公共運輸系統四通八達,餐飲、住宿的選擇也相當多元。而且蘇黎世的地理位置正位於歐洲的心臟地帶,無論火車、航空等聯外交通都十分發達。今年國泰航空開闢了經香港直飛蘇黎世的新航班,對於台灣旅客來說,前往洽公、旅遊更加方便。

老城區的慢活品味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