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紅戰將1》它兩倍速擴廠,獨攬新iPhone八成訂單

不怕紅色供應鏈  大立光最強的兩大武器

當「紅色供應鏈」議題成為今年科技業股東會焦點, 卻有兩大科技強權--大立光與可成科技, 不僅無懼大陸對手,更讓蘋果訂單不斷加碼。 他們接下來如何拉開與大陸對手差距, 背後也透露出下一代iPhone的設計秘密!

去年大立光手機鏡頭產能逾28 億顆,其中近6成是800萬畫素手機鏡頭(圖),接下來等千萬畫素成為主流,其明年營收可望破700億元。

去年大立光手機鏡頭產能逾28 億顆,其中近6成是800萬畫素手機鏡頭(圖),接下來等千萬畫素成為主流,其明年營收可望破700億元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「紅色供應鏈」來襲!這是今年股東會現場,台灣電子業老闆們最關注的話題,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帶頭呼籲,要大家不要怕。

從手機晶片、觸控面板、機殼……,都有中國對手正虎視眈眈,準備取代台廠,唯有iPhone 6、6 plus最主要鏡頭供應商股王大立光,身後始終看不到競爭者。

要當「鏡頭的雜貨店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