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個新發現 幫你睡出競爭力

這是一本適合職場人看的睡眠科普書。 作者並非專家,卻是個狂熱研究者,寫過暢銷書《怪咖心理學》。 它告訴你怎麼睡能讓腦力處最佳狀態,一夜好眠的力量比你想得還大。

幾百年以來,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夜晚只是一段「沒什麼好研究,反正睡一覺就過了」的時光。他們認為入睡後,人的心智就會暫停活動,所以睡著的這段時光並不會對人生產生實際的影響。不過,許多睡眠和夢境的研究都發現,可沒這麼簡單。

事實上,每天晚上我們都在睡眠中經歷了一段奇幻的旅程,這段時間的經驗將影響我們甦醒後的想法、感受與行為。

在我閱讀眾多睡眠研究文獻之後,我發現大多數的研究成果都能被加以應用,發展成入睡的技巧。這些技巧,不只是從睡不好變成睡得香,還能進一步變成睡得精力飽滿。在我的個人研究中,則發現有所謂睡覺神人(super-sleepers)的存在。這群人不僅隨時可以入睡,醒來後感覺神清氣爽,還能在睡覺時做許多快樂的美夢。與多數人相比,這些人顯然更快樂、更健康,也更富足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