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家文創飯店,兩大房東翻臉始末

柯P鬥台北文創 意外幫蔡明忠解套

「誠品行旅為什麼不賺?」就是這個疑問, 讓柯文哲一頭栽進富邦金和誠品的恩怨情仇中, 松菸的三位房東終於到齊,一場各說各話戰熱鬧上演。

吳清友(左)上蔡明忠(右)

誠品將買回旅館和商場產權,吳清友(左)這次槓上蔡明忠(右)能否挺過,考驗他26-年的經營功力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台北文創的誠品松菸爭議,在五月八日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的三方會面過後,就真的落幕了嗎?

答案,恐怕是另一場「台北市政府解決誠品買松菸」的法律協商大戰開端。至截稿前,財政部已認定台北文創產權無法轉讓誠品,認定其為違法。

五月十一日,誠品控股副董事長吳旻潔,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。她不僅反擊外界攻擊誠品行旅定價過高問題,同時再度將炮火射向富邦,指稱旗下的台北文創與誠品去年十一月簽署旅館委託管理合約後,遲至今日,未支付資產價金加人事及營運費用共五億四千萬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