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周奇點創新大賽》他面試成績排名倒數,她英文講得結結巴巴

世界最聰明大學 為什麼指名要他們?

商周奇點大學

這群參賽者中有博士、盲人、憤青,歷經3個月競賽淬煉後脫胎換骨,一半的人被奇點大學認為有世界級的創新潛力。(攝影者.許世穎)

歷經三個月競爭,第一屆「商周奇點創新大賽」於四月二十九日落幕。令人跌破眼鏡的是,一位剛出社會的二十四歲工程師,竟打敗名校博士菁英、創業CEO們,拿下第一名;另一位英語程度僅中階水準、毫無理工背景的運動治療師,則讓奇點大學破格錄取,讓台灣成為東亞唯一被奇點大學同時錄取兩位代表的國家。這兩位勝出者,即將在六月代表台灣,前往矽谷,與世界最頂尖的創新人才過招。

奇點大學是Google與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合辦的新型未來學院,每年從全世界挑選八十位,有潛力運用科技改變全世界的創新種子,參加十週的創新課程,錄取率不到二%,且每個國家只能有一個名額。《商業周刊》獲得奇點大學獨家授權,設計了書面審查、面試報告等四階段競賽,以選拔人才。

不只比點子,更比心理素質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